“紫金体育人文与教育发展”系列第一讲:网络时代新闻表达的新意——以评论为例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为做好学生实习岗前培训工作,提升学生专业能力,2023年9月8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邀请南京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新闻主播、南京广播电视首席主持人马青做“网络时代新闻表达的新意——以评论为例”主题讲座。讲座由体育传媒系教师李金宝主持,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新闻专业20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从“胶囊选择问题”与“造成交通事故的男女司机比例”两道趣味问题开篇,引发在场同学对于新闻暗示的思考,从而强调锻炼自我分析系统的重要性。随后,马青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通过提问的方式和同学们共同探讨自媒体时代人们对于新闻评论的需求。在互动的过程中,马青带领同学们总结出网络时代的新闻表达具备用户生成内容、数据驱动报道、持续的信息需求等显著特点,她强调,在自媒体时代需要有观点独到、信息充分、表达个性地评论。讲座最后,马青对即将上岗实习的传媒系学生表达祝愿,希望通过实习的磨炼塑造一个更具韧性更有专业水准的自我。

马青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与学生热情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收获颇丰。

讲座现场

文:葛政荧

文:葛政荧

审核:康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