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体育人文与教育发展”系列第四讲:城市广电融媒体产品创新的路径探索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0

9月13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邀请南京广电集团融媒体产品中心主任,新媒体委员会主任张鹏做“城市广电融媒体产品创新的路径探索”主题讲座。讲座由体育传媒系教师李金宝主持,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新闻专业20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以南京广电牛咔视频的融媒产品案例出发,从融媒产品创作主题的重要精神和重大政策主题、重大年度主题和重大突发事件主题三类做深入分析。张鹏表示年度主题是新媒体端能掌握主动性的产品类别,而重大年度主题就是对于媒体产品策划与审美能力的最直观体现。重要精神与重大政策主题则是重大主题的二级主题,近年来这一类主题包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长江大保护、思政课、红色文化等等。对于此类媒介产品的创新路径,张鹏列举了《抢手的王老师们》、《长江大保护——保护长江江豚公益项目》等优秀媒介产品重点介绍了抽象政策的具体落实与宏观政策的互动体现两个途径。

讲座最后,学生积极与张鹏老师互动,对于融媒体产品创新的路径探究做了深入讨论,张鹏从多年工作经历出发,为同学们一一解答。谈及产品创新创优的思考,张鹏表示优秀新颖的产品策划很重要,要以创意制胜,产品要短小精悍,表现人性人情。张鹏老师的讲座专业而内涵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图:葛政荧

文:葛政荧

审核:康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