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体育人文与教育发展”系列第六讲——新媒体视域下的体育传播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5

为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体育与新媒体间的密切联系,辅导学生掌握自媒体运维技能,拓展学生未来就业方向与职业选择,11月16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邀请常州佩斯特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体育新媒体业内专家王小俊新媒体视域下的体育传播”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传媒系主任李劭强主持,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王小俊认为,新媒体技术的不断进步为人们提供了新的媒体传播渠道.就体育领域而言,网络直播、短视频平台所具的个性化、大众化、易操作、重交流、传播快等特点使得体育传播在新媒体环境下迸发了新的活力。他以“抖音”平台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的相关短视频传播为例,引申出现今新媒体平台体育传播的一般方式与方法,并强调了紧扣热点体育话题,如CBA、NBA电子竞技等重大赛事的重要性。在结合热点进行创作同时要找好自身定位,以具有吸引力的内容制造相关话题

讲座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王小俊结合自身的创作实践,以自己积累的丰富经验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鼓励同学们积极结合学院的特色,发挥专业的特长,以实践提高实战能力,着手尝试运营自媒体账号。

本次讲座在全场掌声中圆满落幕。王小俊幽默风趣的讲述,让同学们对如何更好地学以致用并有价值地投入未来的媒体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外,王小俊董事长还表示未来愿意为体育与人文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为未来的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现场

文:徐佳燕

图:徐佳燕

审核:康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