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筑牢信仰之基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2

为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之基,提升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担当319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组织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带队老师乐晓云、辅导员沈梦,以及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实践活动。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中国成立后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烈士陵园,是一座丰碑,是一部史诗,是成千上万雨花英烈献身革命的“初心之地”。同学们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在纪念馆大家认真细致地观看了英烈们的珍贵图片和遗物资料。馆内十个展厅按四个历史时期陈列着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127位烈士的珍贵史料。同学们从展出的一件件革命文物中,追忆革命岁月,重温英烈故事,感受到英雄儿女为民族希望和民众幸福英勇献身的精神,大家深切体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用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一切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文字:曹伟

图片:温书琴

指导老师:乐晓云

审核:喻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