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邀请省学联原驻会执行主席伏超召开新生讲座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97

为丰富学院新生教育活动内容,98日晚,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特邀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伏超为全体新生带来“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主题讲座。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出席讲座并讲话,讲座由2021级辅导员乐晓云老师主持召开。


   

讲座中,伏超老师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的经历,指出大学生涯需掌握“四把钥匙”:虚心求教、明确目标、积极主动、努力拼搏。大学生在校期间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提高自觉性与效率;学生干部要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争做勤劳的“店小二”;时刻关注就业形式,明确目标定位;积极向上,努力做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




讲座结尾,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致辞。他首先感谢了伏超老师带来精彩讲座,其次激励同学们以伏超老师为榜样,好好把握自己的大学时光。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奋斗有了更深的的理解,争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