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马工程学员座谈会顺利举行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17

910日晚,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新生教育周系列活动之省青马工程学员座谈会如期开展。此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进行。活动由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辅导员宋树梅主持,省青马班第十四期学员、新闻学专业2017级毕业生朱春锦;省青马班第十五期学员、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新闻学专业2018级学生池晴可和21级新生在线上进行了一场愉快的“云”座谈。

活动首先由宋树梅老师做入会介绍,她首先对参会的新同学表示热情的欢迎,并对这一周入学教育活动以来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了鼓励,随后依次对两位主讲同学作了介绍。



池晴可首先对省青马班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为21级的新生们带来的题为《拥抱时代 作答青春考场》的分享,她用“少年心事当拿云”、“苟利国家生死以”、“弄潮儿向涛头立”、“劝君惜取少年时”四句话,串起“新时代的青年担当”这一主题,以南体学子的鲜活案例展开,为新同学们提供了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途径,鼓励大家在“强国有我”信仰的号召下,投身志愿服务、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表达了对新同学们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期待。


此外,她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的经历,并对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几个方面如社团活动、证书考级、创新创业竞赛等方面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建议。最后,她也提出了对新同学们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勇敢地拥抱时代,做“不划算”但是有“结果”的选择,填写一张属于自己的、不留遗憾的青春答卷。


朱春锦同学开门见山亮出了自己已经完成的大学“答卷”,围绕自己的学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学校组织及社团经历、专业实习、工作就业等经验全方位地为新同学们的大学规划提出建议。“大一大二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是很正常的事情,一切都会随着时间变得明朗起来,我也是在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才想明白了自己要做什么。”朱春锦的亲身经历为初步入大学校园的新同学们提供了借鉴,让新同学们能够以更合理的心态面对新环境带来的迷茫期,为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做出规划。


互动问答环节中,新生同学们围绕学生会、专业实践、等级证书考试等方面,就存在的疑惑积极提问,两位主讲人也对他们提出的的问题做出了真诚及时的解答,现场氛围热情愉快。

活动最后,宋树梅老师做了总结,她指出,本次座谈活动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周的最后一个主题活动,希望同学们能以今天活动的结束为起点,借鉴学姐学长的学习经验和感悟,做好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规划,扎扎实实地练就本领,勤勤恳恳地奋斗实践,把握好珍贵的大学时光,为学院、学校、社会、祖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