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8

20211127日,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南京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阚妮妮、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丛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学院各位辅导员老师和兄弟学院学生会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全体学生代表、学生委员会候选人和主席团候选人参会。

1127日上午830分,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开幕式前,全体学生代表观看《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团学工作巡礼》视频,视频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团学工作,展示学院团学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视频播放完毕后,主持人王悦蓉同学汇报代表人数和到场情况。到会人数符合大会章程,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丛琳代表兄弟学院学生会致辞。她首先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代表兄弟学院学生会向学院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她表示,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会在校团委和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学生会和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服务同学为宗旨,聚焦学院工作,不断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在团学工作和学院建设等方面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她希望两个学院学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携手共进,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为学生会发展带来新气象、新活力。最后丛琳主席衷心祝愿我院以学院良好发展为契机,进一步驻足创新,抢抓机遇,再创新的辉煌!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作“赓续百年薪火 书写青春担当”主题讲话。邹国忠书记代表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团学工作的共青团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会在大学生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第二课堂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蓬勃朝气。

在建党一百周年、建校六十五周年之际,我院发展迎来新的机遇。邹书记向全体学生代表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胸怀理想,担当作为,发挥学生干部带头模范作用;二要资源整合,全面发展,开创以党建带动团建新局面;三要优化平台,强化品牌,提升新学年院学生会“三个力”,即服务力、执行力和影响力。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为指导学院学生会工作的学生会秘书长和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2020-2021学年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明向大会作主题为《肩负使命 锐意进取 努力开创学生会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学生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上一届学生会的主要工作,展现了学生会全体成员秉承着“严、和、朴、实”的校训,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努力开拓服务于同学健康成长需求的工作新领域,引领学生会成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有生力量。

李明向大会报告了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会在在坚持思想引领、完善自身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方面所做的大量扎实、丰富、卓有成效的工作及一系列骄人成绩。同时,李明对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会未来工作有所展望,表示学生会成员在未来工作中坚持以先进思想为引领,为广大同学全面成长搭建舞台;强化学生会服务职能,为构建和谐校园添砖加瓦;狠抓自身建设,塑造清新形象,为学生会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生会成员将在青春使命的召唤下,勇担时代责任,锐意进取,提高为同学服务的积极性增强学生会在广大青年中的凝聚力与影响力而不断奋斗

合影之后,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体育师资实验实训中心进行召开,共分为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聂一畅同学宣读《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报告(草案)》,表示新修订的学生会章程中将进一步明确思想方针、坚持党的领导、补充权益维护内容、细化代表职权、新增遴选条件和优化其他表述,为后续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第二项议程是朱亦苏同学宣读《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报告从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和权益维护四个方面对提交的提案进行梳理总结,反馈广大学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落实学院学生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学院决策民主化。

随后各位代表在指导老师和团长的带领前往各自的分会场,审议学生会章程修订报告(草案)和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讨论学生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分会场讨论结束,各代表回到主会场体育师资实验实训中心进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全体学生代表审议通过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第二届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新一届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审议结束后,会议进入第八项议程,即选举产生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总监票人陈浩友宣布选举规则,主持选举投票。

大会计票人员发放选票。学生代表现场填写选票并向投票箱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

选举工作小组清点选票,收回选票等于发出选票,符合选举规定。选举工作小组随即进入计票环节。

经过与会代表的耐心等待,计票结果产生。

新当选的学生委员代表唐羽萱同学向与会代表宣读大会倡议书,希望各位代表和同学,铭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努力开创我院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学院建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1126日下午6时,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体育师资实验实训中心召开。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秘书长、主席团成员名单(草案)、正式会议议程(草案)。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宣读大会注意事项,要求大家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使命感参加会议,遵循大会各项规定,服从大会统一安排,做到从严治会。

至此,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希望全院青年以本次学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团结带领全校同学与祖国共奋进、与南体共成长,与学院共发展,谱写青春新篇章!

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全体代表

奏唱《国歌》

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丛琳致辞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讲话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颁发聘书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强调会风会纪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明作工作报告

合影留念

聂一畅、朱亦苏宣读报告(草案)

分会场讨论

审议投票表决

总监票人陈浩友同学主持选举投票

投票环节

选举计票环节

计票结果

学生委员代表唐羽萱同学宣读大会倡议书

主持人王悦蓉宣布大会圆满落幕

预备会议现场

预备会议参会人员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团学工作巡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