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开展体育教育专业实习中期检查 ——走访樱花小学东方城校区、樱驼花园校区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44

    为了深入贯彻执行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时了解我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毕业实习情况,20211123日上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副院长叶强、体育教育系主任刘红建走访了樱花小学东方城校区和樱驼花园校区,开展实习中期检查。

实习单位对我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实习生们的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在魏伟老师等一行人的带领下,王凯副院长(主持工作)、叶强副院长、刘红建主任观看了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实习生教学课堂展示及课间跑操活动。

在交流会上,首先,实习队长邱韵峰代表实习小组进行“我们携手共进,不惧未来”主题实习汇报。随后,实习小组分别汇报教学感悟和实习感悟。接着,魏伟老师对五位实习同学个性优缺点进行点评,并对他们的共性优缺点进行总结。

会议最后,王凯副院长(主持工作)对于樱花小学的体育教学给予充分欣赏,对实习指导老师的细致负责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樱花小学是小空间、大作为;小学校,大投入。好的实习指导老师不仅教知识、教技能,更重要的是教做人,老师好的引领能够帮助实习生们树立职业信仰、职业标杆、树立对体育教师这一职业的职业崇拜。”

此次中期实习检查工作,既加强了我院与实习学校的联系,进一步了解实习同学的近况,同时有利于提升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效,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提升教育实习的质量具有指导和启示意义。

拍照/写稿:王湛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