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传媒系开展基层教学组织业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全校基层教学组织业务集中学习的通知》相关要求,11月7日下午,体育传媒系于教学楼1201组织开展基层教学组织业务集中学习会。体育传媒系全体教师参与学习,学习会由体育传媒系主任李劭强主持。

会上,李劭强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本科高校新文科建设的意见》,领学了《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与会教师围绕我校办学定位及新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优势与新闻学科的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并结合我校新闻学专业的实际情况讨论了新文科视域下体育院校新闻学专业的内涵发展、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学科建设保障机制等问题。

学科专业是高等教育体系的核心支柱,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平台,学科专业结构和质量直接影响高校立德树人的成效、直接影响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次专业学习会,进一步统一了体育传媒系老师的思想,为建设南体特色的新闻学科,提高学校体育新闻人才培养能力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学习会现场

文:赵隽

图:赵隽

审核:康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