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系开展基层教学组织业务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全校基层教学组织业务集中学习的通知》相关精神和要求,2023年11月7日下午,体育教育系在教研室进行了基层教学组织业务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体育教育系主任霍军主持,体育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体育教育系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基层教学组织相关文件和精神并进行了讨论。主要内容包括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本科高校新文科建设的意见和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霍军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体育教育专业特点,讲解了如何打造一流教材、一流师资队伍、一流实践项目和用体育讲好中国故事做了主题分享。系部副主任朱乔副教授结合自身在上海体育学院访学经历,针对体育教育专业如何进一步凸显优势和特色交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彭国强教授、张玉宝教授、刘红建教授、王建副教授等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就如何推进体育教育专业内涵式发展阐述了各自的想法和观点。

本次活动,体育教育系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热烈、交流充分,为今后高校新文科发展、专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为体育教育专业建设国家一流专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提升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

文:霍军

图:霍军

审核:康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