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1

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帮助学生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化解心理危机,319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各年级部分学生参与观影活动。

本次观看影片的是《心灵点滴》。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主人公派奇·亚当斯曾因抑郁症三次入院,却在精神病院中发现自己助人的能力,从此励志成为一名医生,以自己独特的治疗方式,帮助病人的故事。他将欢笑看作医治病人的一个重要处方,通过逗笑病人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为病人输入“心灵上的点滴”。

“看别人看不到的,以日日新的态度看待整个世界”作为影片主旨帮助亚当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义和方向,也向全体观影同学传递了“请给生命以荣誉,给生命以尊严,给生命以快乐,而不仅仅是给生命以时间”的“心能量”。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观影活动是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与爱同行 汇聚心能量——3·20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心育与美育融合,以多种方式使学生更好的认识和看待心理健康问题,从而更好地调整自己,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用积极健康的态度对待校园学习和生活。

观影活动现场

文:赵隽、胡宛彤

图:张诗雨

审核:喻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