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与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举行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3

3月28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与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吴兵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王猛,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主任杨洪星,教务处处长王凯,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奎,院长沈鹤军,党总支副书记喻菊,副院长康晓磊,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综合业务部部长刘玥如,体育文化工作部部长陈玉坤及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卢奎主持。

刘红明代表学校对实训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实训是学校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是教育教学课堂的延展延伸,通过实训才能培养出社会视野开阔、专业能力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新时代体育人才。他表示,南京体育学院作为江苏省体育高等学府和重要的省级训练基地,将以本次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为起点,坚持“1+N+1”合作模式,瞄准抓手,找准切入点,打造新品牌,为体育传播事业作出贡献。对此,他提出三点期待:一是深化合作模式与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事业发展为基石,以合作项目实施为重点,充分发挥实训基地的优势。二是精准链接优质行业资源,促进产学研融合深度发展。充分发挥南京体育学院平台的独特优势,加强学校师生与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彼此之间的交流,瞄准新时代体育人才培养要求,打造学生“定制化”发展方案。三是塑造品牌基地形象,构建“体、教、文”融合新格局。紧紧围绕省体育重大战略,在提升实训基地的影响力、知名度的基础上,以标志性的成果助推江苏省体育事业的新局面的开创。

吴兵成表示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与南京体育学院拥有长期合作的基础,南京体育学院作为“三位一体”办学的典范,具有全省唯一体育新闻专业,培养出了一大批懂新闻、懂体育的体育传媒专业人才,为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是江苏体育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强调,提升宣传文化软实力是建设体育强省的重要方面,希望双方以本次实训基地建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彼此合作,优势互补,常态化、机制化推动工作走深、走精、走实。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为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提供实践平台,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为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体育信息化、体育文化建设、体育宣传三大核心业务开展提供智力支持、人才支撑,通过双方合作实现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业务开展与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培养互利共赢。

刘红明与吴兵成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沈鹤军、杨洪星分别介绍了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的具体情况及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宣传信息文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未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将以此次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为契机,打造省内实训基地品牌,为全面推进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建设,为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贡献体育、文化和教育力量。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讲话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吴兵成讲话

双方签约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双方进行实训基地授牌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图片:曹伟

文字:吴俊杰

审核:沈鹤军、康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