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女排比赛、学女排精神、做最美奋斗者”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17

   924日中午,通识课程部在教学办公楼117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院长沈鹤军教授和通识课程部党支部党员共9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迎来建国70周年之际,以“看女排比赛、学女排精神、做最美奋斗者”为主题,通过观看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国队对美国队比赛录像,共享心潮澎湃的7连胜时刻,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坚持奋斗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观看结束,沈鹤军院长从课程和学科建设的视角与支部党员分享了观看心得,指出教师党员必须学习女排“扎扎实实、勇攀高峰”的精神,谨记自身“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身份,坚持做好立德树人,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常抓业务提升发展,“守得初心、担起使命”,要在新时代学院和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其他党员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张芳婷同志指出“我们教师还要以女排‘每分必争’的执著精神来对待课堂中的每一分钟,精心备课,抓住重点来教学,解决难点去答疑”;高庆勇同志指出“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美国女排,主帅郎平曾说不管结果怎样都用最好的表现去拼搏,我们也要用最好的表现去拼搏,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教师!” 陈秋惠老师指出“女排精神是百折不挠团结奋进力挽狂澜的强者之音,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做到融小我于大我,筑理想于奋斗,勤勉教学,磨炼坚韧意志,在学院党总支带领下做一名坚定奋斗者!”朱晓颖同志指出“当代教师要学习女排迎难而上的精神,在工作中默默付出,乐于奉献,自强不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张忠同志指出“将女排精神融入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本科教学的四个回归,攻艰克难、勇于创新,不断创造佳绩,为学科、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阳阳同志指出“伟大背后都是磨难,光鲜背后都是血泪,感谢女排精神,总是催人奋进,自强不息,激励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做最美奋斗者!”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体育院校普通教师,学习发扬好女排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和磐石般定力,一定能在“新南体”二次创业征程上赢得新胜利、拓展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