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部开展“如何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教研活动

发布者: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25

    根据《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研活动计划》的具体安排,924日下午,大学外语部全体教师就“如何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展开了深度研讨。新近制定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确立了“大学英语要大力推进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的理念和方向。在此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引导学生在信息化时代下进行自我学习,是新时期亟需深度探讨的问题。大学外语部主任刘影倩在会上提出:自主学习是以学生为学习的主体,通过让学生自主分析、探索、实践、质疑、创造等方法,来达成学习目标的一种新型学习方式。大学外语部全体教师一致认为: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的方式应视不同的学习对象而定,应寻找、开发与学生能力相匹配的、能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课外学习资源。基于课堂实践,教师们推荐了“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扇贝单词”“分级书”等自主学习平台和资源。

同时,大学外语部全体党员根据《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了主题学习讨论会。

刘影倩老师主持组织学习研讨

全体教师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