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人文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75

525日下午,我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落实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出席会议并做重要指示。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等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卢奎主持。

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学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邹国忠、王凯任组长,卢奎任副组长,系部主任、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等参与工作。

会上,邹书记指出,受疫情影响,学生就业环境严峻,毕业生压力相比往年更大。就此,邹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清就业形势,积极为学生就业创造条件;二是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在820日之前实现就业率达到70%以上;三是落实措施,扎实工作,及时更新学生就业数据,加强各个班主任、专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小;四是严守纪律,坚持“四不准”,坚决不能弄虚作假,注重质量发展。

卢书记传达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解读《体教人文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方案》。

汤部长对毕业班班主任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的时间节点。

此次会议,不仅是我院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也是围绕我院接下来的工作重点确定工作部署,持之以恒加强学生工作管理,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为我院稳步提升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

体教人文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方案(试行)


根据523日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朱书记、兰书记讲话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就业工作推进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我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邹国忠 王  凯

副组长:卢  奎

成  员:汤  皓 李金宝 刘红建

彭  伟 朱  乔 刘安琪 蔡明明

二、具体任务

1、推动全员参与,调动各方资源。整合教师、校友、朋辈、学生家庭等一切资源,发挥单位、实习基地、校友全方位影响力,共同全力推动就业工作。

2、明确工作目标定位。按照学校要求,820日前,学院总体达不到70%就业率,党总支年度考核优秀一票否决。各班达不到70%就业率,班主任辅导员年度考核优秀一票否决。

3、充分认识今年就业工作的特殊性。因为疫情影响,就业总量减少,需求向后推移。积极助力网上签约;开展个性化“云指导”;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骑马好找马。

4、去存量,消分母,尤其注重往届未就业毕业生的联系申报工作。学院动员组织往届毕业生的辅导员班主任共同开展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学院班子每周听取就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帮助解决问题,适当予以鼓励。

2、动员全体教职工帮助学生就业,对有贡献者,在年终考核时予以优先考虑。

3、严肃纪律,坚决不能弄虚作假。


体教人文学院

2020524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