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学无止境 不负韶华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24

 骆文,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21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考研初试364分、复试119分,以总分第七名的优异成绩被扬州大学体育教学专业录取。在校期间,他担任班级体育委员,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种实践活动,曾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等学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还曾以创始人身份参与南京市创新创业大赛并成功入驻“韶华工坊”创业孵化园。


(左一为骆文同学)


脚踏实地 积极进取

 回顾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骆文称之为“一段甜蜜又充实的旅程”,“作为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这点是毋庸置疑的。”骆文在学业上对自己要求严格,并制定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尽管每日训练再累再忙,他都会坚持学习英语,如扩充词汇量、增强语音语感、锻炼听力等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因为如此,在考研中,英语并没有成为我的减分项。”

(生活中的骆文)


 谈起自己的课余生活,骆文脸上洋溢着阳光灿烂的笑容,“我喜欢踢足球、打篮球、游泳,休息的时候也会打游戏放松一下。”这些既是他闲暇时的爱好,也是他的特长所在。骆文做事秉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在大学期间一举考取了游泳教练员、足球裁判员等资格证书。

 实习是我们走出校门,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也是从校园步入职场的重要过渡。骆文现于南京市成贤街小学担任实习体育老师,负责体育教学、运动会的组织管理以及学校体质健康检测等工作。“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在一个优秀的学校里实习,我也受益匪浅。”

(骆文参加体育活动)


心无旁骛 决心考研

 考研对我来说是一个冲动且坚定的决定。”面临大四毕业的分岔路,骆文陷入了纠结,到底是选择考研还是工作?“我想,或许我应该试一试,去更高的地方看一看。”在父母的支持下,骆文坚定了考研的决心,这注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信息战、持久战、心理战。“最难的是找资料,没有头绪,也踩过雷。好在最后坚持下来了。”成功向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积一时之跬步,才能品臻千里之遥程。

 考研是一个人的征程。考上了,你的故事才能感动别人,不然只能感动自己。” 在备考时,骆文会定期总结自己每个阶段的学习情况,有条不紊地进行复习,并以优秀的舍友为榜样,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骆文备考场景)


孜孜不倦 终有回响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路的披荆斩棘,终于在今年3月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成功录取扬州大学的他为自己的考研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回顾这段漫长而又珍贵的经历,骆文用“充实”二字总结,“虽然很多事情撞在一块,又要论文开题,又要备考,但现在想来也是乐在其中。”“考研没有捷径可走,就是坚持,既然选择了就勇敢地走下去,不要给自己留遗憾。”提到未来的规划,他笑着说道:“我希望成为一名体育教师,或者努力去考个公务员。”

(考研当天,人山人海)


学长寄语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大学生活转瞬即逝。这四年是我们梦想的起点,也是一段难得的甜蜜时光。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时间,制定好自己的目标计划,不要在该努力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也不要让自己的大学留下诸多遗憾。等你走上社会,就会发现大学的学习积累尤为重要。最后祝愿大家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韶华不负,未来可期!”


采写:赵寒雨

指导老师:查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