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莫蹉跎岁月 努力方成才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11

    李庆,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21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以三年专业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成功保研苏州大学体育教学专业。

 大学四年期间,李庆曾两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一等学业奖学金,并且两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

努力是唯一的途径

 当被问到保研苏州大学有什么诀窍时,李庆回答说:“努力是最重要的!”在上大学之前,李庆学业成绩并不突出,甚至一度被老师质疑能否考上大学,正是这段经历让李庆下定决心改变自己。在日常的上课中,他从不坐在后排,第一排总能见到他的身影。李庆说,坐在第一排,既是对老师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约束和负责。

 起初李庆的英语水平并不是很高,或许是因为学习英语时找不到正确的方法。当他被问及是如何提升英语成绩的时候,李庆摸了摸头笑着说道:“这方面我女朋友对我帮助很大,她认为单词是学习英语的基石,只有做到夯基垒土,才能一步步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李庆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他认为只要比别人早起两小时,就能挤出时间来提升自己,当然前提是一定要保证自己能学进去。在自己和女朋友两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李庆的英语成绩终于得到了质的飞跃。

学习健身 样样不落

 在学校生活中,李庆同学注重全方面的发展,不只是基础课业成绩,专业课方面他也是数一数二。同宿舍的室友经常受到李庆的督促鼓励,一起练习基本功,原本并不自律的舍友在他的影响下,也能自律起来。在缺乏自控力时,李庆会使用手机上的“Forest app”给自己设定一个学习时间,在规定的时间里,需要完成特定的学习任务,如果完成了,就可以得到一棵“小树苗”。这样有目标的学习方法,使他在枯燥的学习中找到乐趣,受益匪浅。

 说到李庆同学,许多学弟学妹都有所接触。2019年,李庆自发地组织同学们在早操时间锻炼健美操,学弟学妹们在早操的时间复习了上课时的动作,平时不愿意出操的同学也自发被吸引过来加入他带领的操队。


三度结缘 圆梦苏大

这一路走来,没觉得自己有多厉害,只是感觉不要辜负自己就行。”被问到获得保研的名额后,为什么选择了苏州大学体育教学专业,李庆回忆到:“我与苏州大学有三段情缘。第一次是高一的时候,当时我作为一名游客的身份第一次进入大学参观大学景色;第二次是高三的时候,作为专项体育考生去了苏州大学参加体育考试;第三次是大三的时候,有机会作为夏令营学生去了苏州大学。”这段“三进苏大”的经历让他铭记在心。

 翻看李庆的朋友圈,个性签名“Keep your love, go to the mountains and seas”在最上方。“保持热爱,奔赴山海”,这是李庆的座右铭,大学四年一路走来,这句话一直指引着他脚踏实地,细心播撒希望的种子,最终繁花似锦。

 采访最后,李庆学长对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送出诚挚的祝福:“从入学到毕业时间过得很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眼前的时光,不要蹉跎岁月。我们体教专业是师范专业,技能和理论无不需一一掌握。师范师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从一而终,以一名教师来要求自己。”


采写:吴佳雪

指导老师:查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