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妍:静心拼搏,一战成“妍”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09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从清晨到深夜的奋战,从迷茫到自信,星光不负追梦人!吴静妍,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新闻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今年以初试358分的成绩,成功被本校的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录取,初试复试均排名第三。


理论是实践的眼睛,实践是思想的真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科期间,吴静妍同学努力学习,专业成绩优异,且积极参与科研实践,曾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项目,发表论文《融媒体时代下城镇形象构建研究——以乌镇为例》于国家级期刊《新媒体研究》;作为“环涂志”公众号的新媒体编辑从事相关文案策划与数据整理工作;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优秀个人称号。

一次深思熟虑,胜过百次草率行动

有的人初入大学便怀揣考研打算,有人犹犹豫豫奋起直追。

2020年七月前,吴静妍并没有考研的打算然而起步较晚并不影响她考研的准备。在学院召开考研动员会后,吴静妍根据自己的实际条件以及大学四年的学习经验,很快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学科——体育人文社会学。

可是在选择报考院校的时候,吴静妍犹豫了。究竟是选择其他学校开始新的校园生活,还是选择留在熟悉的南体继续学习生涯?熟悉的老师同学、熟悉的体育氛围、熟悉的校园风景,这些都让她难以割舍。最终,对南体的留恋让她决定继续留在这里。




找准定位,一战成硕

 相较于其他同期考研的同学,吴静妍并没有在时间上取得优势。由于她起步较晚,没有很长的备考时间。出于对这些因素的考虑,吴静妍选择在家复习,这样就节约了像点外卖、洗衣服的时间。

 “七八月总结大致框架,九月份背诵题库资料,十二月背诵时政热点。”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多背多记!”——这是吴静妍复习的秘诀。英语和政治的薄弱,让她时常陷入焦虑的情绪,但她没有气馁,“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终于,她在摸索实践中逐渐找到了自己独有的学习方法。“从开始准备就每天背单词,‘红宝石’从头背了三遍,睡前再将APP上的单词背一遍。阅读则是总结题型,关键要善于总结。对于自身薄弱的地方,不用盲目一遍又一遍盲目刷题,而是要找到自己错误的地方并且参透理解。政治课前期的时候每天都上,后期则专门上技巧课,一有空就小程序刷题。”

初试第三名的好成绩并没有让吴静妍松懈,得知排名后的她,又开始投入紧张的复试备考中,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成功录取的结果让她的努力没有白费。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不惧压力,做好十二分的准备,这就是吴静妍成功“上岸”的秘诀。研路且长,静行已至。



学姐寄语

 “在备考的这段时间里,是我大学四年来最为充实的日子。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考研之中,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就像老师所说:考研并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有梦想成真的日子,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也希望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能早日找到自己的目标,不要荒废大学四年。”







采写:曹伟

指导老师:查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