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璇:优秀是一种底色人生是百味回甘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60

沈璇,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新闻学专业2017级学生,今年成功保研至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曾任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体育系(现为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团总支宣传委员,现任校团委创新创业部部长。



 

大学之路:自由快乐充实忙碌

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三等奖、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优秀志愿者、南京体育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从沈璇这四年所获奖项和荣誉可以看出,她是不折不扣的全能型选手。“自由快乐,充实忙碌。”她用这八个字形容自己的大学生活,“难忘大一时候参加森林音乐节边享受音乐边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难忘大二寒假参加CBA转播易建联从她身边走过时候的激动,难忘大三和朋友们度过的幸福日子!”尽管身兼数职,任务繁多,沈璇总能把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是老师们得力的小助手,也是同学们心目中的模范代表。

保研之路:厚积薄发水到渠成

大三下学期,沈璇一直为积极争取保研资格而努力。一方面在学习上毫不松懈,另一方面她参加了不少创新创业比赛。四五月份她就已经开始准备相关证书和作品进行夏令营海投报名,虽然很多投报都石沉大海,但最终还是很幸运地获得了南京师范大学的夏令营offer,并且获得了优秀营员。这为之后她获得南师大的推免资格做好了铺垫。大四伊始,学校进行推优事项审核评选,沈璇以满分成绩斩获保研资格,老师和同学们都觉得不可思议。

人生之路:道阻且长且进欢喜

回首大学四年,沈璇感悟良多,“人的一生要承担很多角色,比如小学时期,你承担着老师的学生和家长的孩子这两个角色,日益长大,我们承担得越多,责任也就越大,责任感也会日渐增长。我担任记者团团长那个时期,多年积攒下来的那种责任感让我想努力去成为一位好团长。尽管可能还是没做到最好,但也在这个过程中有所成长,学会了很多东西。这一路走来,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包容与理解。


学姐寄语

“愿未来的日子里,前路皆热土,所遇皆挚友,坚守初心,热爱可抵人生漫长,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矢志向北,趋之不及,亦胜过望而却步,抱憾终身。”

 

采写:王湛清

指导老师:查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