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展望2022的“研途风景”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19

愿未来的日子里,前路皆热土,所遇皆挚友,坚守初心,热爱可抵人生漫长,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矢志向北,趋之不及,亦胜过望而却步,抱憾终身。”伴随着2017级优秀学子沈璇的寄语祝福,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升学系列报道即将告一段落。

 电视剧《觉醒年代》里李大钊先生说过:“只有通过我们自己不懈地努力,才能搭建通往胜利的道路。”回顾今年考研上岸的24名优秀学子的备考历程,汗水与泪水并行的同时也带来了感动。

 比如曹敏学姐,一直以来支撑她的都是对新闻理想的热爱与追求,她的初心从未改变,而这份对初心的不懈追求终于让她站上了攀登者的高峰。“作为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这点是毋庸置疑的。”这句话贯穿着骆文学长四年的大学生活,对考研的永不言弃终于让这趟孤旅不再只是感动骆文一人。林慧学姐拥有着丰富的专业实践经历,江苏省篮球协会、江苏广电体育休闲频道等实习经历为她的考研复试增添了不少色彩,她认为南京体育学院给予了学生众多优质的实践平台,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抓住这些机会,丰富自己的大学履历。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升学系列报道

曹敏

百尺竿头立不难,一勤天下无难事

——考研优秀学子曹敏的荆棘路

骆文

学无止境,不负韶华

杜伟

星光不负赶路人

李庆

莫蹉跎岁月,努力方成才

汤岐雯

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

林慧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杨芸

心中有光,素履以往

宋琬琪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为可盼

——热爱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少女养成路

王芊蕴

心中有高峰,即是攀登者

——记体育传媒系考研优秀学子王芊蕴

耿祯

一腔孤勇,不负韶华——拥有良好心态的2021考研上岸学子

余少阳

有志者事竟成

朱敏

韶华未央,且歌且行

彭雪平

这条路,荆棘与鲜花丛生

吴静妍

静心拼搏,一战成“妍”

沈璇

优秀是一种底色 人生是百味回甘

              

 考研上岸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是学历的提升?是对就业的逃避?还是对真理的进一步探索?没有标准答案。从以上15位学长学姐的采访报道中可以看出,每个人的考研动机不完全相同,但都结合自身实际做出了最优的选择。“考研”,难的不仅仅是选择,更是坚持的全过程。

 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考研,希望我院大三学子们在充分借鉴上一届同学的上岸经验后,持之以恒,将经验与实践相结合,向着心中的那座“研山”攀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话,愿与即将准备2022考研的学子们共勉。

采写:张楠楠

指导老师:查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