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做赶考路上的有为青年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8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2021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910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特邀团省委青年讲师团讲师、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彦秋为全体新生讲授党史课。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出席并讲话,辅导员乐晓云老师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并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青年学生的重要意义。

随后,徐彦秋老师以“学党史,做赶考路上的有为青年”为题,以党的一百年光辉历史为基调,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与细致的语言阐述,带领在场新生回顾了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她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李大钊、陈树湘、陈毅安、杨靖宇等烈士为共产主义信仰与革命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事迹。并从无产阶级的强大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前赴后继的伟大革命精神出发,进一步阐述自身感触。

谈到当今祖国的发展,徐老师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上对西方霸权主义的有力回应、人民海军顺利完成也门撤侨任务的事例,描绘了如今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日新月异的风貌;用人民英雄、维和战士申亮亮面对恐袭舍身营救战友的事迹,亮出了今日中国之青年勇于担当的青春底色。她强调,一个政党只有朝气蓬勃才能赢得未来,而青年正是党朝气蓬勃的后生力量。青年的精神面貌构建了社会的底色,决定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走向。在第二个百年起点赶考之路上,徐彦秋老师呼吁在座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活动最后,她表示希望各位新生能利用好大学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颇有感触,不断通过弹幕方式表达自己的感受,互动频繁,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对革命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学院新生教育周的活动之一,学院旨在通过党史课堂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革命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更加坚定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决心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