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校内认证会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21

为进一步推进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11月9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于少体校智慧教室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校内认证会。学院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扬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陈爱国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副院长李金宝、副院长叶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凯主持。

兰亚明首先做开场致辞,介绍叶忠院长与陈爱国院长两位专家并代表学校感谢两位专家于百忙之中来我校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他强调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是重中之重,学校高度重视。会上,他列举近年来体育教育专业取得的相关成就,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师范认证工作现阶段推进情况。兰书记表示希望大家在专家的指导下积极改进,进一步推进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会上,叶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的基本情况,表示通过师范认证工作,全院老师认识并理解了规范化、标准化师范专业的建设和管理。此外,叶强表明师范认证工作中仍存在不足之处,希望叶忠院长和陈爱国院长给予指导。

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在申请书方面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对标、统一排版和配表说明;二是重视申请书的撰写;三是补充附件的要点,并提供课程的教学大纲;四是完善制度文件,提供依据;五是提供试卷的审核记录。在专业工作报告方面,叶院长认为填写应从发展性的角度观察,提出文化建设方面的难点。扬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陈爱国对现阶段自评报告的撰写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他认为要从宏观上进行控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此外,陈院长结合自身情况对申请书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加以改正。随后,两位专家同八个部门的负责老师进行交流,为他们解难答疑。

通过此次会议的专家指导,各部门负责人将对现阶段师范认证工作存在问题加以改正,进一步推进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会议现场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

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

扬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陈爱国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