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南”而上,力挽狂“篮” ——2021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新生杯”篮球联赛 暨“迎校庆,共南大,聚南体,促人文”校际篮球交流赛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68

      南京大学篮球队加油!”“体教人文篮球队加油!”1112日,一场激烈的比赛在南京体育学院的体育馆进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发扬中华体育精神,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丰富校园活动尽显南体风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及南京体育学院建校 65 周年之际,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隆重举行 2021 年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新生杯”篮球联赛开幕式暨“迎校庆,共南大,聚南体,促人文”校际篮球交流赛。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武术和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篮球国家级裁判员陈荣梅、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叶强、南京体育学院学工办处招办副主任万冲凯以及院办公室的老师和辅导员们出席活动。

开幕式之初,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周雪龙、吴骏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裁判纪律,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参与比赛,准确评判。

全体成员奏国歌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致辞并宣布篮球联赛开幕。首先,卢书记向南京大学篮球队的到来表示感谢。其次,卢书记向大家阐释此次联谊赛举行的意义,即丰富文化生活,展示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增强学校凝聚力和战斗力,建设美好和谐校园。同时,这也为两校之间、各位同学之间提供了一次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宝贵机会。最后,卢书记希望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本次联谊赛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思想,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希望各位裁判员会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严肃、认真、准确地执行裁判工作;希望全体成员共同把本届篮球联谊赛开成一次“安全、文明、拼搏、奋进”的大会,力争使本届联谊赛展示学院风采,让其成为展示体育精神、推动学院进步、促进和谐发展的盛会!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

高高抛向空中的球拉开了赛事帷幕,现场的气氛急剧攀升,比赛的双方很快进入角逐的状态,展开激烈的进攻。篮球赛一共分四场,每场10分钟。体教人文篮球队用各种各样的篮球技巧和精准的投篮为队伍贡献了一分又一分,在前两场比赛中占据主动权,以2013的比分领先南京大学篮球队。第三场,比赛进入相持阶段,南京大学篮球队在中场休息期间经过战术讨论、替换人员,随着一个又一个的篮球以优美的弧线投进篮筐,以4分的差距领先体教人文篮球队。第四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赛场上战火燃烧,双方队员熟练地运球、传球,积极地拼抢、精准地投篮,场下观众情绪激昂,但是随着南京大学篮球队多个精准的三分球,最终体教人文篮球队以3943的比分落后南京大学篮球队。赛后,双方队员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相互学习。

南京大学篮球队VS体教人文篮球队

比赛瞬间

至此,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新生杯”篮球联赛暨“迎校庆,共南大,聚南体,促人文”校际篮球交流赛圆满落幕,该比赛很好地诠释了办赛主旨——“迎校庆,共南大,聚南体,促人文”,促进了南京大学和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的交流,充分展现了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的风采。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