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江西研学团队参观南昌八一广场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98

为了解革命故事、感悟革命精神,江西研学团队于7月中旬来到南昌市,参观了南昌八一广场。

八一广场位于南昌市心脏地位,主要包括以纪念塔为标志的纪念区、南端的追忆区、以8块浮雕为载体的怀念区和北端的市民休闲区等四大功能区。

上午10点,研学团队到达八一广场,首先瞻仰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纪念塔上面的字是由叶剑英元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为的是纪念192781日由中国共产党在江西南昌发起的针对中国国民党反共政策的武装起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联合国民党左派,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研学团队成员围绕着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进行合影留念和拍摄照片视频。

研学团队深情诵读八一南昌起义的简介,并参观浮雕了解红色故事。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正北面是叶剑英元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九个铜胎鎏金大字,下嵌八一南昌起义简介花岗石碑。其他三面是宣布起义攻打敌营欢呼胜利三幅大型花岗石浮雕。研学活动的同学们仔细观看纪念塔上的浮雕,感受当时中共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扭转中国革命乾坤第一枪的地方。我们又仿佛回到弥漫着硝烟战火的时代,看到革命先辈浴血奋斗最终取得胜利的场景。

八一广场上,团队成员看到一位正在唱红歌的中年男人李武彬。在采访过程中,李武彬说他家在上海,趁着暑期时间,主动地开启属于自己地“重走红军长征路”,并在一些红色地标建筑旁唱诵红歌,以此来表达对党的热爱并为建党百年献礼。




指导老师 | 李金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