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江西研学团队参观周恩来纪念室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62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进一步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七月中旬,南京体育学院江西研学团队来到位于庐山东谷河西路的周恩来纪念室,通过参观与采访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伟人精神。

周恩来生前曾数次上庐山参加政治活动,为纪念这位伟人,庐山管理局将当年周恩来住过的旧别墅辟为纪念室。纪念室以翔实的史料和实物,展示再现了周恩来夫妇各个历史时期在庐山进行革命实践的伟绩和生活风貌。

江西研学团队慕名来到周恩来纪念室,开展革命红色之旅,在这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

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采访了纪念室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周恩来纪念室不久前经过修缮,周总理用过的一些老物件也得到了更好的保存。

一位四十多岁的大叔正在向同行的人介绍纪念室的布局,听到团队成员来自南京,自我介绍说是当地组织部的公务员,向团队成员热情地介绍了周恩来纪念室的相关情况以及庐山当地红色旅游的发展。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周总理的红色热情,纷纷表示继续传承革命光荣传统,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指导老师| 李金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