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江西研学团队参观毛泽东同志旧居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49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印迹。七月中旬,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江西研学团队,走进江西庐山的毛泽东同志旧居,进行参观与学习实践,踏过老一辈革命领导人走过的足迹,切实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艰难探索的历程。

芦林一号是为毛泽东同志专门建造的别墅,1961年,毛泽东第二次上庐山之前竣工。它坐东朝西,建筑面积是2700平方米,采用石材与混凝土结构,非常坚固。芦林一号门口,是芦林湖,毛泽东同志热爱体育,尤其擅长游泳,1961年夏末秋初他在庐山住了一个月,几乎每天中午他都要去芦林湖游泳。

进入到芦林一号,它是一栋四合院式的建筑,庭院中间是一个天井花园,围绕着花园四周,是内置走廊,花园与走廊以透明玻璃隔拦。漫步长廊,遥想毛泽东同志曾经也在此走过,兴许踱步沉思,兴许与政客共谈,兴许与党领导人共商国事……别墅里面有些房间还保持了当年毛泽东同志在此工作时的原样,包括会客室、毛泽东卧室、餐厅、中央政治局会议厅、卫士室等。

芦林一号建筑,在1984年还被辟为庐山博物馆,陈列了许多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历史照片文物等。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团队成员进一步了解到伟大领袖毛泽东的事迹,睹物思人,感受到一代伟人不朽的伟大人格和崇高风范,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品格,将激励着团队每一位队员。除了参观毛泽东故居外,团队成员还采访了相关工作人员。

这次参观活动让团队成员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到了当地的深厚文化底蕴以及优良的革命传统。



指导老师 | 李金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