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直播间|“推广体教融合 振兴乡村体育”江西研学团启程!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49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之起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充分体现体育学校特色,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联合南京广电阳光体育栏目组,组成推广体教融合 振兴乡村体育江西研学团队,以江苏省南京市为起点,以江西省瑞昌市为落点,到基层办实事,用行动践行助力乡村振兴的口号。

714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担任本次江西研学团队指导老师的李金宝为团队授旗并讲话,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作出要求与安排,对实践活动中各项事务进行规划与部署,强调本次江西之行是接受红色主题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习之行,是亲身感受国家脱贫攻坚成果的体验之行,是有助于大学生增长才干、健康成长的进步之行。最后,李金宝老师期望研学团队各位成员在南京广电阳光体育栏目组两位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完成实践活动、达成既定目标、作出相应成果。



上午10时整,江西研学团队于南京南站正式启程,前往本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站——江西省瑞昌市。

高铁上,团队成员在长达7小时的旅途中再次确定任务明细与人员分工安排,窗外的风景也不知不觉间从江南式的丘陵与溪流,化作赣北连绵的群山与葱茏的树木。邻近傍晚,蓝色天空如幕布般点缀着金黄色晚霞的线条,研学团队在瑞昌西站下车,即将正式开启研学之行。


指导老师 | 李金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