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增素养促提升系列报道丨持续纪录 一"网"无前 -体育传媒系学训融创作实践走进中国网球学院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66

       为了贯彻落实我校“学训融合”的理念思路,激发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加深对专业知识的认识与理解。20211221日,体育传媒系选修体育纪录片创作实践的学生们在专业老师李金宝教授的带领下,迎来了本学期“学训融合”之旅的最后一——中国网球学院。

坐落于中山陵风景区内的中国网球学院风景优美,训练氛围浓厚。在参观过程中,李金宝教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中国网球学院的历史以及现阶段发展现状,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网球学院

来到紫金馆,运动员们紧张训练,大大深化了同学们对人类自身的了解和对体育锻炼方法的认识。运动员坚毅的表情快准狠的动作都有着激励同学们参与体育的榜样力量。按动快门,一张张充满自信的年轻面孔定格在了同学们的镜头之中。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还采访了中国国家网球队男队教练组组长、南京体院中国网球学院副院长副总教练姜惟。姜惟教练表示运动员需要用大量的训练去积累经验,他们能够长期地坚持,是非常不容易的。“重复的训练是枯燥的,但他们能坚持下来,其实这个是最难的。”讲到运动员的时候,姜惟教练的神情很是骄傲。

此次的采风活动通过有效的学训融合方式,让同学们在对网球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细致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专业能力。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还拉近了普通学生与运动员之间的距离,促进了我院与其他院系之间在学训融合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拍摄:张宁丽、朱云飞、徐慧、骆静

撰稿人:张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