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增素养促提升系列报道|传播体育,首先从接触体育开始——体育传媒系学训融合创作实践走进江苏省技巧队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03

       119日下午,体育传媒系大三新闻专业选修体育纪录片创作课程的学生在李金宝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江苏省技巧队,开展“学训融合”采风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扎实推动“我为师生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提高新闻专业学生摄影摄像的专业能力,体悟体育人文精神。

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省技巧队成立于19577月,是我国成立最早的技巧专业队之一。风雨60余载,队伍走过了辉煌的历程,为祖国赢得了荣誉。通过几代人的努力,现已是世界技巧界的一支重要队伍。

采风过程中,同学们对江苏技巧队运动员的日常训练和排练进行拍摄,活动拉近了普通学生与运动员之间的距离。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能力,更帮助他们深入了解运动员的日常训练和生活,体悟体育文化。通过观摩技巧队运动员的训练过程,学生们切身实地感受到这份荣誉来之不易,也更加钦佩他们的坚持和努力。在排练表演《一条大河》的过程中,王飞洲教练对技巧和舞蹈动作进行讲解,并与体育新闻传媒系李金宝教授进行交流,他表示节目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创新性地将体育和舞蹈结合在一起,融合了爱国主义情感,以翻腾、平衡、抛接等动作为主,使节目极具观赏性与惊险性,表演也令在场学生切实地感受到技巧运动的独特魅力。

通过此次拍摄,学生们对江苏省技巧队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更深刻地感受到体育精神与魅力,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与运动员进行深入交流,有利于传播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真正做到学训融合。

师生与江苏省技巧队合影

老师讲授拍摄注意事项

学生进行拍摄

学生拍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