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开展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实习中期检查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65


为了深入贯彻执行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时了解我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毕业实习情况,2021111718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副院长叶强、教师庄萍华、体育教育系副主任朱乔、教学秘书谢明慧、教务处吴文娟一行赴实习单位进行中期检查,实习单位包括: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梅园校区、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南京市雨花台中学、南京市金陵小学(广志路校区)、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市科利华中学、南京市东郊小镇小学。

在实习检查过程中,各实习单位对我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实习生们的在校表现给予了很大的肯定,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充分的合作与交流。

通过实习检查,在充分掌握实习生们目前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基础之上,王凯副院长提出以下建议:第一,他希望实习生们更勤奋、更认真、更踏实,切实增强时间观念,利用现代化教育手段丰富教学形式,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第二,他希望实习生们在实习的过程中多听、多看、多学,理论联系实际,知识联系实操,挣脱教案的束缚、全面把握教材内容以实现真正的场景化教学;第三,他希望实习生们能在实习中主动学习、谋求进步,让实习效果最大化。

在与实习生们交流的过程中,叶强副院长强调:第一,明晰自我定位,找准自我价值点。在实习过程中实习生们需提高对师范文化的理解、对教育的理解,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自我健全的性格、过硬的身体素质,提高大众对体育教师的喜爱度和认可度;第二,迅速融入集体,但也要划清角色界限。进入实习单位,实习生们需快速转换自我身份,于同学是同事,于学长是老师,时刻注意自我的言行举止,时刻谨记自我的角色定位。

谈及体育教育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叶强副院长表示将从以下方面着手规划:第一,将撰写教案作为第一抓手,拒绝套模板,强调新颖性;第二,严格划分学习周期,围绕专业、专项、职业、综测四方面进行自我提升;第三,重视教材内容,夯实理论基础,深入理解内核,提高自我感悟。

此次实习检查工作,既搜集了相关的专业建设意见,也加强了与实习学校的联系,有利于提升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效,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提升教育实习的质量具有指导和启示意义。


北京东路小学座谈会



走访北京东路小学

走访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梅园校区

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梅园校区交流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座谈会

走访南京市第十三中学


走访南京市雨花台中学

南京市雨花台中学座谈会

走访南京市金陵小学(广志路校区)

南京市金陵小学(广志路校区)座谈会

走访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走访南京市科利华中学

南京市科利华中学座谈会


南京市东郊小镇小学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