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传媒产业学院冬奥会系列讲座之 李和林:大型体育赛事体育展示的特点与趋势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40


1214日下午1300,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传媒产业学院邀请室内排球/沙滩排球现场主持、体育展示制作人李和林,以大型体育赛事体育展示的特点与趋势为主题,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展讲座。该讲座是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传媒产业学院开展的冬奥会系列讲座之一,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金宝主持。

李和林授课(一)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金宝主持


讲座上,李和林首先从自己参与各大型赛事中体育展示的工作经历为切口,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体育展示。他强调,体育展示始终服务于比赛,服务于运动员,服务于观众,可以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激发运动员的热情,带动观众的情绪。然后,他结合自己记录工作的视频,着重分享自己在东京奥运会的工作故事,阐释了体育展示工作的意义,展现了体育展示的魅力。最后,李和林又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他在奥运赛场上播放中文歌为中国女排加油助威背后的故事。他在保证工作客观、专业的同时,不忘爱国初心,在奥运赛场上用自己的方式传播中国形象的举动,让大家为之动容。



李和林授课(二)


   讲座后,李和林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回答,并鼓励大家在能够积极参与到冬奥会的工作中来,踊跃参加志愿者工作,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青春光阴,踏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于社会工作。通过此次讲座,新闻专业的同学对体育会有更深刻的认知,更加热爱新闻、关注体育。


提问互动(一)

提问互动(二)


主讲人简介:李和林,室内排球/沙滩排球现场主持,体育展示制作人。东京奥运会排球体育展示日英文主持,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体育展示中英文主持。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南京青奥会沙滩排球体育展示导演。具有超过1000 场国际级和洲际级排球、沙滩排球比赛的体育展示工作经验。曾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驻东京记者。现任日本野村证券高级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