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增素养促提升——体育传媒系特邀南京尚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编辑刘洁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88

      1116日晚18:00,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传媒系“学党史,迎校庆,办实事”系列讲座第二期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展,南京尚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编辑刘洁做主题报告。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金宝致辞。

讲座上,刘洁通过剖析全媒体时代的新媒体运营,详细讲解了新媒体运营的流程与内容,向学生们说明新时代下媒体运营的方向和手段是不同的。在讲座进程中,刘洁分享了自己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领域工作的经验与感想,通过三个新闻实例与现场的新闻系学生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互动,总结出全媒时代的媒体人需要保持对真相的敬畏,独立思考的意识,不被裹挟的清醒和社会职业责任感等。

最后,刘洁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回答,解决了部分学生们的疑惑,她强调运营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实现不了的,没有需求也可以创造需求。通过此次讲座,强化了新闻专业的同学对全媒体时代和新媒体的了解,新闻专业的同学对自己此后的学习目标和就业方向更加明确。

主讲人:刘洁,南京尚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wifi万能钥匙)总编辑,资深传媒专家,江苏省“四名”人才,新闻学学士、心理学硕士。多年参与江苏广电总台新闻中心、江苏广电网络传播荔枝新闻app、荔枝网等内容生产、把关、运营,具有丰富的媒体经验。

主创新媒体产品荔枝新闻app获多项业内荣誉,主创新媒体品牌<荔枝特报>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单位”。主创作品获得中国新闻一等奖、江苏省新闻奖、江苏网络好新闻一等奖等多个奖项。江苏广电总台十大杰出员工、十佳记者、优秀制作(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