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增素养促提升——体育传媒系特邀江苏广电篮球解说员王港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85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 1026日晚,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特别邀请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体育休闲频道篮球解说员王港老师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展题为“篮球双语主持实践”的学术讲座。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金宝,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教师、原江苏广电主任播音员沈洁老师及100多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沈洁老师作开场致辞。她首先对王港老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赛事解说和主持工作作了相应的介绍,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能够在此次讲座中有所收获。

王港老师首先用六个词语笼统概括了赛事解说员这项职业:表面光鲜、风吹日晒、收入有限、带着镣铐、舞出精彩、全凭热爱。他结合亲身经历主要讲解了风吹日晒和戴着镣铐两个词语,分享了他在实践工作中的技巧与经验。作为一名官方解说员,要有着高强的专业精神,不能过多的代入自身的情绪,更不能不文明用语,曾经的亲身经历让王老师时刻保持专业的职业操守,谨言慎行。他强调,敬业精神与职业操守是赛事解说职业道德的基础与核心。王港建议在座新闻专业学生进行自媒体尝试,寻找自己独特的风格。

随后,王港老师将自己的工作经历分成四个部分向同学介绍:体育赛事播报员、体育赛事MC、体育赛事现场记者、体育赛事媒体解说。他重点讲解双语解说,通过肢体模仿及英语描述讲解了诸多篮球规则,并邀请同学上台示范,学术性与趣味性得到充分结合,充分带动了现场氛围,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讲座最后,李金宝副院长与沈洁老师分别致辞感谢王港老师的指导,并表示未来体育传媒系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学党史 迎校庆”系列专家讲座,邀请更多业内专家来校开展交流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此类学术活动,提升自我素养,参与课外实践,提升自我能力。

此次讲座是体育传媒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切实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着力保障师生需求。

讲座现场

活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