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部邀请刘须明教授来我校讲座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09

 为积极响应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术讲座月活动,大学外语部特别邀请到了东南大学刘须明教授举办学术讲座大学外语部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部分感兴趣的学生也前来学习刘须明教授以“科研项目申报注意事项和技巧”为主题,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科研项目申报经验。


 刘须明教授是东南大学基础部部长,教育部硕士论文评审专家长期从事高校英语教学和管理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级和教育部社科项目多项,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3次被评为国家社科项目鉴定专家多次参加江苏省社科奖评审,在科研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刘须明教授的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申报科研项目的注意要点。刘须明教授从选好题目中的关键词题目的要求、选取研究课题常见的几个角度这三个方面阐述注意要点第二部分刘须明教授指出了申报常见的问题详细地讲述了选题、文献综述、研究内容撰写等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第三部分,刘须明教授以优秀申报书为例,分析可取之处,让整个讲座的内容更容易理解、更加具象化。

 在刘须明教授结束所讲内容之后,两位大学外语部的老师针对跨学科研究向她提出问题。刘须明教授表示:跨学科研究是很有前景的,外语教师要立足于自己的学科,借用其他学科的理论来协助自己的研究。

 讲座共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参与学术讲座的老师和学生都收获满满,知道了适合自己申报的项目类型以及如何撰写申报书,相信未来会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