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21届实习生汇报课展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97

    11月30日,教务处副处长王龙飞、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副院长叶强、体育教育系主任刘红建、体育教育系副主任朱乔、教师王凯彭、教学秘书谢明慧一行前往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开展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21届实习生汇报课展示活动。

上午9点40分,体育教育专业两位实习生陈桃美、李传晶进行了汇报课展示,教学内容分别是《室内桌椅健美操》、《田径体能训练》,南京体育学院领导和老师、常州各实习学校指导教师,还有常州全体实习生一同听课。第二环节为评课环节,由各位实习学校指导教师代表和实习生代表对两位同学的汇报课进行点评和交流。

陈桃美同学设计了一堂室内体育课,在雨季和冰雪、雾霾天气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为了满足学生锻炼身体的需要,在教室里充分利用课桌、凳子和桌凳之间空隙进行体育课教学。李传晶同学设计了四个不同类型的素质练习(灵敏、协调平衡、力量、爆发),让学生的手臂、腿部和核心肌肉群得到充分的锻炼,并且学会基本不同素质的锻炼的技巧。

王处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对各位实习生实习工作效果的检验,也是对本阶段实习工作的一次总结。各位实习生跟随指导老师经过近三个月的教育实习和交流,获得了教育教学课堂实践及应用的机会,对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各位实习生了解实习的重要性,珍惜机会,在接下来的实习中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

王凯副院长首先感谢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提供的宝贵平台,感谢各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对南体实习生的培养和照顾,同时为在实习期间各位实习生们努力奋斗的面貌感到欣慰。鼓励实习生们继续突破自己,勇往直前,重视备课环节,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祝愿所有的实习生能在自己将来的工作岗位上“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精彩教育新天地!

叶强副院长表示,在指导教师们的悉心指导和两位实习生的精心准备下,经过完善教案、反复磨课,在汇报课上,他们充分展示了自身的课堂组织能力、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基础知识水平,把教育教学理论运用到课堂活动之中。良好的师生互动,热烈的教学气氛,也赢得了听课老师及同学的赞许和肯定,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评课环节,各实习学校老师对这两位实习生表示赞扬:内容形式新颖;教态自然大方;口令清晰准确;动作专业术语正确;上课从容老练;整节课学生情绪高涨,兴致勃勃,充分体现出了学生的主体和教师的主导作用,教学效果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指出了汇报课的不足,例如对学生的个别指导、纠错较少,从而影响教学效果;视频中的示范动作也应该采用镜面示范;集体展示之后缺少整体评价等。此外,部分实习生也对两位同学的汇报课进行了评价,这样既能发现自身的不足,又能够互相激励,共同学习。

    体育教育专业2021届实习生汇报课展示活动圆满结束,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汇报课进行交流及点评,从点评教学亮点、提出教学改进建议等多方面,展开了激烈地交流和探讨,不仅为执教的实习生进一步指明了成长方向,也让所有观摩的人员在理论上有所提升,经验上得到共享,真正将汇报课展示的效益最大化。


陈桃美《室内桌椅健美操》汇报课

李传晶《田径体能训练》汇报课

专心听课的老师们

评课环节

王处发言

王院长发言

叶院长发言

教师评课

实习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