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环境 启航新征程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周工作安排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87

新的校园、新的环境、新的起点,为帮助2021级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促进良好校风、院风和学风的形成,及时完成角色转变,根据学校新生入学工作部署,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结合今年“云开学”特点,精心策划组织了新生教育主题活动。

学院新生教育活动包括年级大会、主题班会、专业介绍、校纪校规宣讲、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新生党史教育讲座、学生会青协组织面对面、大学生心理调适教育讲座等活动。在此基础上,学院精心安排团学工作成果的展示。全国活力团支部、省先进班集体分享会,省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省挑战杯大赛特等奖获奖学生经验分享,我院2名入选省青马工程学员座谈等活动。此外,学院还邀请到了省学联驻会主席、团省委讲师团讲师等为活动助力,分享学习工作经验,举办党史教育讲座。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实现角色转换、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一课,能够有效引导、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专业发展、规划自我成长路径。学院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周工作安排,精心组织策划,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开展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开启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