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1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522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讲——社会主义发展史。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到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顾海良老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马慎萧老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付丽莎等共同授课。课程阐述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六个重要时间段,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源流来看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史。为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子加充分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提供了更加广阔、更加深邃的视野。

课程结束后,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对课程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应不断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总结前人的经验与教训,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为祖国继续繁荣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思政大课是“四史”思政大课的最后一讲,青年大学生同上一节思政大课,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通过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同学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和认识,深入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为祖国奋斗青春的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