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42

      “五四”之际,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学子勇于担当时代使命,高扬理想风帆;为了深入推进我院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2021430,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分团委组织各级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共青团中央的部署,开展了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围绕五四运动对五四精神和当代青年精神进行宣传。

 

我院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反响热烈

 为带动学校青年团员满怀着对历史的回顾和对未来的憧憬,走进五四精神的世界,成为有修养、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我院在五四期间对各团支部做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主题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组织广大青年学子共同学习党史,学习建党百年伟业中涌现出来的伟大人物和伟大精神,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先后开展了五四党史问答小竞赛、历史影视剧观看、心得感悟交流、红色故事分享、五四诗歌文句朗诵、办主题手抄报、五四活动视频制作等活动,以更具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深化对党史内容的了解掌握。

 此次五四主题活动,我院将五四精神身体力行,良好组织团日活动,保证各团支部的主题活动顺利开展,让广大同学切实参与进来激励和引领全院师生共同为五四精神点赞,将团日活动作为学院支部内交流的重要基地。集中展示了我院新时代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五四团日工作的影响力和效果显著,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全院形成了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春责任的热潮。

 

我院各团支部主题系列活动风采展示

(一)7174111742班团支部线上主题互动学习

    71741班团支部于54日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围绕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系统回顾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集体学习。


71741班团支部“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11742班团支部于430日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觉醒五四 辉煌年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由团支书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与背景,并主持、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学习有关五四青年节的相关内容,积极鼓励同学们发表自己的感悟,共同纪念学习五四运动、宣传爱国主义和民主与科学精神。同学们在这次活动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五四精神;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刻苦学习的精神;了解改革开发以来社会主义发生的变化。


11742班团支部“觉醒五四 辉煌年代”主题团日活动


(二)1194172042团支部主题观影心得感悟

 11941团支部于51日以“重温建军伟业”为主题,观看《建军大业》电影,并且下心得感悟。在52进行以“学习红色精神,激励爱国情怀”为主题的五四活动,组织同学观看《大海向党旗汇报》,准备好心得感悟之后在线上班级群交流分享



11941班团支部“重温建军伟业”、“学习红色精神,激励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72042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开展了“红色故事代代传”为主题的党史故事分享活动。通过分享故事,重温那些艰苦卓绝的历史,见证那些来之不易的功绩,学习那些拼搏奋斗的故事,用活动加深同学们对这段党史的感悟与理解。另外还开展观看《建党伟业》的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在观看文艺作品中进一步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全体同学在观看后,纷纷提笔写下观后感。

72042班团支部“红色故事代代传”主题团日活动


(三)71941班团支部主题问答竞赛

71941班团支部全体同学举办党史问答活动。正式竞赛前,团支部成员努力通过各种渠道和各种形式学习党史知识,储备题库蓄势待发。竞赛当日,团支部辅导员首先为全体成员做思想动员,肯定此次支部团日活动。之后,答题竞赛以学号接龙的方式展开,进行党史选择题快问快答。经过一轮轮的筛选,产生了前五名的支部成员,最终他们一一上台发表感言,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71941班团支部党史问答小竞赛团日活动


(四)11841、11843班团支部主题作品文句朗诵

11841班团支部于4月30日线下举办了以“永镌不朽”为主题的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每个宿舍抄写收齐作品,并且邀请每个宿舍的同学上台朗诵。之后同学们进行了有关内容的诗句抄写,并且随机选人进行分享和朗诵。另外又在5月2日组织了线上观看《英雄儿女》的主题团日活动,学习英雄先烈的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在线上播放影片后让同学们在群内自由讨论,结束之后进行活动总结,相互分享活动感悟。


11841班团支部“永镌不朽”主题团日活动


 11843班团支部430通过开展“看电影,铺党史”和“我的青春正青春”主题活动,并交流了学习心得。本次主题活动,通过观看《辛亥革命》电影和朗诵《吾辈青春》两个活动进行展开通过朗诵《吾辈青年》,同学们认识到青年者当追寻梦想,探求真理当充满热情,不受桎梏

11843班团支部“我的青春正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五)71842班团支部主题手抄报、金句摘抄和观后感

    71842班团支部于5月3日开展名为“觉醒年代,不凡一代”的团支部特色活动,组织同学以观看《觉醒年代》历史剧、经典台词金句摘录、手写观后感和办五四手抄报四种形式。同学们各自录制了内容丰富、传播便捷的小视频,记录下自己参与此次活动的点点滴滴。另外班级制作了“觉醒年代,不凡一代”视频,展现班级的青春风采。对于手抄报的绘制,围绕五四主题,结合个人对五四精神和时代青年的理解,将广大青年和社会的精神风貌展现在图文之中,传达正能量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奋发向上,自信自强。

71842班团支部“觉醒年代,不凡一代”主题团日活动


(六)11943、12042班团支部线下交流学习活动

11943班团支部于4月30日开展“学党史,知党恩,颂党情,跟党走”的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同学进行交流学习,发表感想。加强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更深刻地学习党史,了解党情。此次活动旨在展示11943团支部积极乐观的风采和昂扬向上的激情,并使同学们坚定了“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树立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的远大志向。



11943团支部“学党史,知党恩,颂党情,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12042班团支部于430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五四运动”的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五四运动的解读、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弘扬五四精神三部分,鼓励班级同学争做合格共青团员,告知同学珍惜新时代带给我们的人生际遇。号召同学在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基础上,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的使命担当。

12042班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七)12041班团支部主题实践参观学习

12041班团支部于5月8日组织班级全体团员,一起在教学实验楼慷慨激昂地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又在校门口集中,发放完毕矿泉水及口罩后,由团支书对参观活动做一些简单的安排并强调注意事项,然后共同去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在馆内进行了2个小时的学习参观。最后同学们拍照纪念下来这个特殊的青年节,并在参观结束后写下参观感想。



12041班团支部赴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进行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