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团委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11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厚植同学们的家国情怀,3月25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团委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活动之线上党史交流会。

此次活动由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部分毕业班学生党员组织,学生党员沈璇、董家胤主持会议,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宋树梅出席会议,学院17级到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议。

会议开始,宋树梅老师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同学们可以借此契机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活动,丰富自己的党史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政治觉悟,尤其是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更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学生党员沈璇带领同学们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通过“金句”领读的方式,同学们明白了学习党史对于个人乃至国家发展的积极意义与重要作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会议第三部分,大家一起观看了《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节目的选集,了解了五四运动相关的历史事件——从北京学生罢课示威,要求“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到上海工人罢工,五四运动走向高潮。同学们学习了这段历史,明白了学生群体和工人阶级在反帝反封建斗争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第四部分,是检查同学们近期党史学习成果的党史知识测验环节,由学生党员董家胤主持。通过线上“举手”的方式,同学们积极参与抢答。通过答题和董佳胤学长对于题目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五四运动、中共一大、五卅运动、南昌起义等历史史实,也对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重要历史人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会议最后,17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党员李庆和杨烨东分享了他们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他们说:在学习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一百年中,如何不断克服困难,完善自己,保持自身先进性,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革命胜利,并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稳步前进,短短几十年,就令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傲立于世界强国之列。这些经验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学习党史、阅读红色经典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党的基础知识的学习,巩固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宋树梅讲话

部分参会人员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