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交流活动(二)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49

11月24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各团支部组织了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活动。活动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展开,旨在引导同学积极学习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各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做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此次各团支部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主题介绍、观看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视频和各团支部团员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吸收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此次活动中,各班团支书从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当今青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大学生的时代内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宣讲,团员们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和理解。

其次,各团支书组织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视频,团员们认真观看,并紧密结合当下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深刻抒发了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看法以及指出当今青年背负的重大责任。

在活动中,各团支部团员用自己方式积极响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的团员以手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将会议精神铭记心中;有的团员更是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用自己学到的丰富的专业知识,以剪辑微视频的方式展示出自己积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信心。以这样的方式,不仅拓展了专业的实践面,还增加了团员对自己专业知识的理解。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全体团员真正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学懂、弄通、落实”,提高个人思想政治高度,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当下青年全面发展的强大内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