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各党支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71

为了进一步落实体教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4月28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各党支部分别举行党史学习专题会。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会由党支部书记李金宝主持。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领学《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他强调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接受红色教育的重要性。他表示,要积极策划活动,参观红色基地,学习革命故事实在实践中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

通识教育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会由支部书记叶强主持,他带领党支部委员一起学习了《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并组党员展开讨论,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一路筚路蓝缕走来,革命精神是支撑奋勇向前的关键力量,必须学好党史,读懂读透,深入了解革命精神;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发扬革命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齐心合力、戮力创新,发挥各自应有的作用。

体育教育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会由党支部书记刘红建主持。他领学了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的兴起和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和大革命的失败五个阶段。随后党员老师以自学和讨论的形式对学习内容进行巩固,边学边感悟共产党在近代中国社会及人民革命斗争发展中成立的必然性。

大学生外语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会由书记刘影倩老师通过线上主持。她与各位党员分享自己观看百炼成钢的感受。她说如果没有党,我们中华民族也许到今天依旧是一个黑暗的旧中国。回眸历史,在封建主义、帝国主义的多重压迫之下,是我们的中国共产党,英勇地了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号召工农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最终到达中央革命根据地陕北,创造了惊天动地的二万五里长征,锻造了中国共产党大无谓的革命精神。

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会由团委副书记宋树梅主持。宋树梅老师领学《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她表示,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也强调,革命胜利从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别人拱手相让的,而是用流血牺牲换来的。最后,她向学生党支部传达要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领学人主持工作现场

 

各党支部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