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铁军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215

 为了重温革命年代的激荡历史,激励全体共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14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心进入展厅,厅中屹立着陈毅同志身着戎装,手持望远镜的古铜色全身塑像。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郑重地举手握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依次参观馆内“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个部分的内容,一张张图片纸、一件件旧物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我院师生党员对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光辉形象充满敬仰之情。最后,大家徒步来到座落于当年新四军浴血奋战的茅山北麓、望母山山巅之上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在鞭炮声中亲身感受到“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世界奇观。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激励着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新四军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崇高精神,为新南体的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参观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