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女排精神 弘扬爱国情怀——体育传媒系党支部参观“践行女排精神再出发”体育文化展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62

 为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锻炼党员的党性修养,1014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国术场参观“牢记初心使命攀新高 践行女排精神再出发”体育文化展学习女排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支部老党员黄吉雄回顾了上世纪80年代女排精神的历史,讲述女排精神的伟大意义和社会价值。他说在改革开放的初期,我们太需要一支敢打敢拼能赢的体育队伍,特别是在“三大球”中建立这样一支队伍,打出国门,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让全世界人民知道独立自主的新中国人民早已不再是“病夫”,他们是觉醒的雄狮,正昂首阔步地奔向美好的未来。而1981年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杯的冠军,无疑坚定了每一个中国人“振兴中华,为国争光”的信心。

 女排精神曾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展览,深切地体会“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中国女排精神党支部书记李金宝教授感慨道:在当代社会,中国女排精神所蕴含的意义,早已超越了排球、超越了体育,深深扎根在中国人民的心里,融化在中国人民的血液里,化作一种浓浓的国民情怀。

 通过此次展览的参观,大家对女排精神更加了解,参观过程中激发起巨大的爱国热情、焕发出强大的奋进动力李冉冉老师说自己对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夺冠至今记忆犹新。面对劲敌俄罗斯女排,中国女排又失去了赵蕊蕊这员大将的不利局面,中国女排在连失两局的情况下,竟然奇迹般地连扳三局逆转战胜俄罗斯。也是这了这场比赛,让她领悟到人生只要敢想敢做敢拼,一切皆有可能。各位老师也纷纷表示未来会将女排精神融入工作、融入生活,为祖国富强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