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298

  73日上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邹国忠主持,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各系部正、副主任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二阶段为制度建设工作推进会。

 在会议第一阶段,邹国忠书记传达了校“七一”表彰大会精神并领学了《何毅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形成的历程和成就》。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要与教育教学工作相融合,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政治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学科教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院治理深度融合。要从高站位上统领全局、统一步调、整体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步步推进建设目标。

 结合学院领导班子分工,邹国忠强调,领导班子要领好路、把方向、讲担当、严纪律,抓好“抓手、推手、旗手、鼓手、写手”五个方面,遵循党政共同负责制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要把握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作用,将分工合作有机地统一起来,争取做到经验共享、达成共识、和谐共事、达到共赢,最终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提升。

 学院副院长李金宝传达了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思潮激荡、思想活跃之所,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结合近期某高校教师在国外网站散布反动言论事件,希望各支部书记能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升认识,坚持树德立人的根本任务。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副院长王凯就学院班子职能分工、学院制度建设工作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制度建设年,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目前学院制度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形成了包括党政管理、教师教学科研管理、学生管理、实验室管理等4个篇章在内的汇编目录。根据学校安排,各项制度的废改立工作须于9月底前完成,需要各系部的紧密配合。他要求各系部要结合我院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 认真分析总结现有各项规章制度在执行中遇到的问题, 进一步明确责任和时限要求,压实压紧工作责任,遵循“承天接地,借鉴改进,传承创新”的基本原则,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层层把关,条条过堂,确保高质量完成制度建设工作。

 与会人员就推进国家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及学院制度建设结合各自分工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会议现场

党总支书记邹国忠讲话

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讲话

副院长李金宝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