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关工委邀请张蕴琨教授为青年教师作专题交流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52

 1110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关工委组织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座谈会”,邀请张蕴琨教授为院青年教师传授教学经验。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叶强、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王爱丰以及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蕴琨教授以“教师本职,教书为本”开篇,提出作为大学教师最重要的是要有职业担当,而面对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的困惑,张教授以自己从事大学教师的体会与感悟出发,通过引导青年教师,回顾自身学习过程中印象最深的一门课和授课老师的方式,指出,围绕大学课题教学,要做到十六个字,即:“精心备课、用心授课、以情组课、打造金课”,并以幽默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向各位青年教师做了详细的解释。

 关工委副主任王爱丰教授就青年教师的备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强调,青年教师在备课过程中不仅要“备学生,备教材,备教学方法”,还要做好“课前准备和课后总结反思”,启发学生去自主学习,要给学生留有思考的空间。

 最后青年教师与张蕴琨、王爱丰教授就教学与生活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并对二位教授提出的建议表示了感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叶强也对二位老教授抽出宝贵时间与青年教师座谈表示感谢,并鼓励青年教师平时多向前辈们请教,沟通教学过程中的困惑,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