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举行关心青年教师活动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59

 915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议,邀请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体育系主任王爱丰与青年教师座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金宝、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黄吉雄以及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他强调学院要积极开展关心青年的活动,要关心重视学生的生活、学习、思想状况,教师要尽可能为其提供帮助,同时,教师如果在教学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有需要,学院将提供一切帮助。在专业建设方面,从学生和教师两方落实发展“以老带新”的模式,要促成高年级带低年级、老教师带新教师的良好场面。他强调,要将建立的青年教师“需求菜单”和校内外老同志的“资源菜单”相对接,将党建、教学、学生工作综合考虑,培养师生的人文价值观,关注并重视师生的未来发展。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王爱丰就学院关工委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他一方面肯定了学院青年教师的工作成果,表示学院青年教师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另一方面,他以退休老教师的身份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点,青年教师要提高教学水平,学习优秀教师的工作经验,要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第二点,在教学工作中要结合学校体育特色,多多引用有关体育的例子,在举例的同时也要结合学科自身情况。第三点,要兼顾好教学、科研、生活三方面,平衡好三方面事务。他强调,青年教师和学生是一所学校的未来,特别是今年新闻专业正面临专业评估这一紧要关头,青年教师要勇于担负起肩上的重担。他鼓励青年教师遇到问题时要多多与他交流,他将倾囊相助。

最后,青年教师与王爱丰主任就教学与生活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对王爱丰教授提出的有益的建议表示感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金宝也对王爱丰教授抽出宝贵时间与青年教师座谈表示感谢,他希望青年教师能从王教授身上学习宝贵的经验,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中发挥青年教师特有的闯劲,为学院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才智。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发表讲话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王爱丰发表讲话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金宝做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