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使用网络从我做起——记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参与2021年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96

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教育,提高广大校园网用户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1011日晚,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信息化中心主任葛见珠主持,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开展。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支部书记邹国忠、副院长王凯(主持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卢奎、副院长李金宝、副院长叶强均出席讲座,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各系部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对此次活动也展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本场讲座由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刘警官进行讲授。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领导出席活动


 体育教育系学生参与讲座活动


 体育传媒系学生认真听讲座


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提高全体师生的参与力度,讲座的第一环节设置为江苏教育网信网络知识竞答,由全体师生扫描“江苏教育信网”微信公众号作答,奖品由校园日直播现场抽取。

紧接着刘警官就网络安全知识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授课。首先,他引用权威论文、采用真实事件为大家深入剖析了国内外的网络安全形势。其次,他详细地向大家介绍网络安全法以及网络犯罪案例,以提升师生们规范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严厉抵制网络犯罪行为。最后,李俊老师对讲座作出总结并向全体师生展示网络安全活动周一览表。至此,本场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授活动圆满结束。

 刘警官进行安全知识讲授


 网络安全活动周一览表


如今,校园网覆盖了学校的每个角落,由此带来的网络安全隐患我们不容小觑。专家对全体师生进行切实有效网络安全教育是保证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要手段。或许我们不能为网络安全建设做出多大贡献,但每位师生都可以为网络安全作出一点改变。网络安全,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