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传媒系师生助力十四届全运会报道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90

为全面助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培养体育传媒系学生综合能力,促进新闻专业发展,展现南京体育学院竞技体育风采和传媒学子的专业素质,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与江苏广播电视集团体育休闲频道合作,成立全运会报道组,全程参与十四运比赛转播和新闻报道工作。

910日下午,国际广播电视中心(IBC)工作组抵达西安。911日至12日,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赛事部主任孙彦带领报道组来到全运会IBC中心熟悉工作环境,开展岗前培训,搭建转播设备并布署工作任务。

报道团队抵达陕西


913日上午,江苏省柔道项目报道组启程前往陕西韩城市,开展为期2个星期的报道任务。柔道项目结束后,该团队还将奔赴延安市,开展摔跤项目的报道。与此同时,在十四运的后方,体育传媒系还精心组织,还有一批赛事制作团队,负责学校比赛素材审查,短视频制作及后期推广。

摔柔项目报道组出发前参与南京广电集团《阳光体育》栏目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15日—927日在陕西举行。为完成好此次全运会的宣传报道工作,七月初,体育传媒系与江苏广电集团体育休闲频道达成合作意向,并由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对报道团队成员进行培训。八月中旬,摔柔项目报道组来到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为该校备战全运会情况做了初步了解及宣传。疫情下的全运报道对各项工作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报道团队在抵达陕西之前完成了名单审核、登记注册、健康查验等各项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暑期来校为体育传媒系师生进行培训


岗前培训后,江苏体育休闲频道相关负责人向IBC工作组讲解了转播工作流程和推送比赛信号的具体方法,组委会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了非编工作区域和使用方法。工作组也连夜召开准备会,将推送比赛信号、传送比赛信息、为荔枝新闻客户端提供新闻素材、报道江苏代表队比赛新闻等任务细化、分工。

     

全运会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外景

全运会报道组与省台负责人在IBC合影

全运会报道组接受省台技术人员培训

全运会报道组接受组委会技术人员培训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就参与这次全运会报道组织及经费落实多次召开会议,并精心选拔参加本次全运会报道的成员。在未来十几天的工作中,体育传媒系两支报道团队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给大家带来最新的赛事资讯。通过此次全运会报道活动,将提升学生实践水平和大型赛事报道能力,保障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科建设能力,并收集我校运动员比赛素材,为学校后期竞技宣传留下宝贵资料。在同学们的努力和带队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体育传媒系全运会报道组将在助力全运的同时,掌握专业知识、精进技能,不负所望,满载而归。


体育传媒系全运会报道团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