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181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2021年4月2日中午,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前往中山陵西洼子村丛葬地纪念碑,举办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祭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寄托全院师生的哀思。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委员、体育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金宝,体育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刘宏建,辅导员沈梦及院学生干部近50多人怀着沉重的心情前往中山陵西洼子村丛葬地纪念碑缅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寄托哀思。在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首先向先人默哀三分钟。

随后,学生代表吴桐、何智康朗诵了诗歌《清明寄哀思》。“战争硝烟早已在中国大地消散,建国七十多年来,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值得倍加珍惜。但是过去的一切不可忘。时代的考题需要我们每个人来回答,国家的未来掌握在每个人的手中。我们要发扬苦学、苦干精神,掌握报效祖国的本领,为未来的奋斗积蓄力量。”每一位参与祭扫活动的同学都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那段耻辱的历史。

    李金宝副院长在讲话中说,铭记过去,传承历史,是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石。我们在这里举行祭扫活动,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宣示我们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庄严立场,表达爱国爱家、勤勉学习、坚定不移维护和平的决心和愿望。他要求师生全面领悟习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历史的苦难不能忘记,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息。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扛起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责任。深度开展体教融合,让校园体育在我校绽放光彩。

铭记历史 缅怀先人。

通过本次祭扫活动,激发大家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对战争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爱国主义精神得到强化。作为青年大学生,将更加珍惜现有的美好生活。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更加努力学习,牢固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深刻领会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的意义。

 

图文:李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