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传媒系师生顺利完成媒体实践调研系列活动

发布者: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98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南体体育文化贡献青春力量,体育教育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师生在探访运动队的过程中,积极收集相关素材,为制作纪录片做准备,经过一个月的拍摄,体育传媒系媒体实践调研系列活动也进入尾声。

体育传媒系师生在系主任李金宝教授的带领下于9月26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体育纪录片创作》实践课程运动队系列活动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调研活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组成视频拍摄小组,持续拍摄相关素材,计划分阶段完成纪录片的拍摄和剪辑,用相机记录下每个运动队的精彩瞬间。传播体育力量,感受训练实践。




9月26日下午二点体育传媒系师生来到此次活动的第一站:体操学院,对体操系和蹦床系的运动员们进行采访和拍摄,这是同学们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运动队的日常训练。



10月15日下午二点,体育传媒系专业师生来到活动的第二站:综合训练馆,一起走进江苏技巧队和乒乓球队,观察和记录运动员们平时训练的画面,收集相关素材以完成纪录片的制作。



10月22日下午二点,体育传媒系专业师生活动的第三站:跳水花泳馆和游泳馆,一起走进江苏省跳水队和游泳队。同学们在现场进行采访和拍摄,对部分运动员和教练进行深入访谈。



10月29日下午二点,体育传媒系专业师生来到活动的第四站:跳水花泳馆和艺术体操馆,对江苏省花样游泳队和艺术体操队的运动员们进行采访和拍摄。



11月4日下午三点,体育传媒系专业师生来到活动的第五站:击剑馆和羽毛球馆。同学们更加近距离接触击剑运动和羽毛球运动,切身体会奥林匹克精神。



11月12日下午三点,体育传媒系专业师生前往活动的最后一站:中国网球学院,并拍摄和采访运动员。



此次活动是体育传媒系开展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多元形式,拓展专业课程与思政建设相结合的系列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密切了我校师生、教练员运动员的学训融合,在无形中也让同学们亲身实地地感受到了体育的精神与背后的汗水。

在此次活动中,体育传媒系师生秉承着学训融合的方针,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专业技能,体现专业特色,讲好南体体育人故事,传播和继承南体体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体育精神,让更多人有机会看到南体体育人背后的故事和其中蕴含的奥林匹克精神内涵。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师生代表与中国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合照